close

 

about that night    

 

來自芝加哥的羅曼史

  • 書名:非關那一夜 / About That Night
  • 作者:茱莉‧詹姆斯 / Juile James 
  • 譯者:林子書
  • 出版社:果樹出版社

 

<內容簡介> 

「推特」是擁有1.4億活躍使用者、每天發表3.4億條推文的社群網站,身為網路安全專家,羅凱利竟然駭進了推特,而且中止它的服務達三天之久,也難怪芝加哥聯邦檢察官辦公室要宣稱他是「推特恐怖分子」,並以殺雞儆猴的心態嚴懲重罰……

  他遊戲人間

  初識那一夜,若蘭就感受到億萬富翁繼承人--羅凱利釋放的電流,儘管她盡力克制,他們之間滋滋作響的化學反應卻無從否認。然而第一次約會凱利竟然失約,若蘭相信他們從此不會再見面。沒想到,她與凱利的重逢卻是九年後的法庭對峙,令這位美麗的聯邦助理檢察官更為困擾的是,她仍然忘情地被他吸引--

  而她循規蹈矩

  剛剛出獄的羅凱利,對於得為一宗萬眾矚目的罪案擔任證人,他可一點也不覺得興奮。但是當若蘭輕敲他的門,他發現這位律師太難以拒絕了;她的美麗和伶牙俐齒一如既往,她的規矩亦擲地有聲:工作和娛樂不可混為一談。但凱利不會放棄心中的渴望——那個他永難忘懷的女人……

 

 <心得> 

在前作《舊仇難忘》的時候我就已經覺得驚艷了,而看到這本《非關那一夜》則讓我真的愛上茱莉‧詹姆斯!

在她的FBI系列中,這本是目前為止唯一沒有緊張刺激的辦案情結,但是絲毫沒有影響它的精采度。

美麗的助理檢察官如何說服、引導不太合作的推特恐怖份子,發揮她的專業,聯手在法庭上讓罪犯俯首認罪;而剛出獄的推特恐怖份子又是如何利用他「響噹噹」的名聲扭轉局面。

看小人物(其實沒那麼小)如何面對、突破人生的困境,不斷向前邁進的過程,更貼近現實且令人感動。

故事從他們學生時代的相遇、錯過,然後鏡頭一轉,來到九年後。

「他們走了好長一段路才從香檳校區的玉米田走到這裡,現在,他們要再向前跨一大步。」

這是若蘭內心的口白,看著即將在陪審團面前作證的凱利,感覺他們從初相識的青澀學生到眼前足以面對風雨的成熟。看到這段文字時,我發自內心的~wow~完全被茱莉‧詹姆斯的文字魅力征服!也許來自她的法律背景,她似乎很懂得在什麼時機丟出一個沖天炮,然後讀者就看到在夜空中閃亮亮的煙花乍現。

即使煙火消失了,那一瞬間的絢爛還是不斷在內心迴盪。

 


 香檳校區  

忍不住偷看一下很搶戲的伊利諾大學香檳校區

 

我也非常喜歡她情感鋪陳的方式。

中譯書名為《非關那一夜》,原文書名是About that night,女主角是精明幹練、對工作一絲不苟的檢察官助理,男主角是帥氣迷人又風流的科技新貴,這樣的組合不論哪一個都容易讓人想入非非。

但其實「那一夜」,男女主角只進展到交換了一個令人頭暈目眩的、心跳加速的、純純的~吻~。然後屬於他們的故事就暫停了,直到九年後再相遇,從單純的心動、你來我往互不相讓的抗衡、調情(讀起來非常過癮~~~),到被對方感動。

雖然說男主角的設定有點夢幻:Good looking+科技新貴+億萬富翁繼承人+即將成立新公司的總裁+ 響噹噹的名聲(不論是哪種名聲)。但面對心動的女孩,他身上那些夢幻的光環全都消失了,變成一個會為對方一舉一動而開心、煩惱的平凡人。

當若蘭問凱莉:「跟我在一起會不會讓你想起那個週末的不幸?」

「不,跟妳在一起,讓我想到那個週末至少還有一件幸運的事。」

(我忍不住爆雷了~( ̄▽ ̄)"~ )

這句台詞太邪惡了!不僅融化了女主角,也讓看書的讀者都一起融化。

於是他們從單純的互相吸引,一層一層累積成互相需要,遊戲人間先生決定尋求穩定的感情,規矩小姐也把規矩拋在一邊,許多強硬的堅持當墜入愛河就軟化了。

 

當然還不能錯過書中許多幽默機智的對白,以及好幾位搶戲的配角,都讓人對這本小說愛不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