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專訪諾拉‧羅伯特紀念活動Ⅰ:來自馬里蘭的明信片」

活動連結:http://peartrail.pixnet.net/blog/post/28435684

新娘四部曲:<白色約定><玫瑰花嫁><甜蜜關係><美夢成真>

作者:諾拉‧羅伯特 Nora Roberts  /  譯者:許育菁

出版:馥林文化

 

      如果想看緊張刺激的懸疑劇情,那別看這一套書;如果想看愛得驚濤駭浪生死相許,那也別看這個;(再等一下,這真的是推坑文)但是如果你對羅曼史怎麼經常都是緊張刺激驚濤駭浪生死相許有疑問,那諾拉奶奶的這套新娘四部曲絕對值得一看。

      之前聽到談論諾拉‧羅伯特,大多是她的迷蹤大坑以及其他懸疑性質的羅曼史。其實個人也很愛看懸疑羅曼史,但是我不巧看到一部據說是她作品改編,卻拍得非常爛的懸疑電影,讓我有一段時間看到「諾拉」就冒冷汗。前一陣子看到唐大對這套書的推文,是沒有懸疑、非常貼近生活的故事,加上他對譯者讚譽有加,不禁勾起我的好奇心。

       一讀之下馬上臣服於諾拉奶奶的文字魅力, 雖然是背景設定非常平凡的故事,四個女孩憑著各自的專長共組婚顧公司。但是書中接連不斷的小橋段,以及文字敘述的方式會讓人一直想往下翻。

      裡頭沒有性感指數破表的男主角(但他們該性感的時候還是很性感的),沒有被虐待幾百年令人鞠一把同情淚的過往。但裡頭的每個角色就像隨時會出現在我們周遭的人,而每個人都有他非常鮮明的性格;故事就像隨時可能發生在我們周遭的事情,常常讓我讀到一半放下小說去工作時,還不時想到:那個誰現在不曉得怎麼樣了?那個問題解決了沒?他們和好了沒有?(ß這比較屬於八卦心態)

      書中對感受描寫的細膩也令我訝異。一直以來看外曼表現情感的方式大多著重在男女主角之間的性吸引力,而這套書裡更深一層描寫到由朋友進展到戀人,過程中的新鮮、困惑、矛盾到轉變,生活中加入戀情,在工作、朋友、家人之間產生的變化。我很喜歡細讀其中的對話,書中人物彼此分享的煩惱,對人、對事的態度,時常讓我閱讀時冒出:哇!我也有過類似的念頭!  

      這也是一個充滿愛的故事。四個姊妹淘總愛分享彼此的祕密,在生命低潮時永遠會陪在身邊。書裡充滿她們對工作的愛,對家人、朋友的愛,還有對生命的愛。我尤其喜歡書中不時穿插她們與客戶的小橋段,那是人與人非常溫暖的互動。

      從戀曲的終點,家的起點──「婚禮」作為主軸,這真是一套平凡而浪漫的羅曼史,也是一套會令人感到「平凡的浪漫」是非常幸福的羅曼史。

 

****************************以下純屬個人碎念**********************

 

我覺得最恐怖的是諾拉奶奶對於四個女孩、四種不同工作的描寫不但具體且深入(加上男主角算八個)。雖然做這種背景設定好像是作家的基本工,但深入到工作細項、甚至人物的思考模式都與他們的專長息息相關,這就不禁令人肅然起敬了。 (其實我懷疑諾拉奶奶想涉足婚顧公司) 

總之沉浸在這套書的時候讓我有滿多新鮮的體驗,是非常愉快的閱讀經驗,有時間我還是會再拿出來細細品味。

 

 

之前向外漫同好的朋友狂推這套書,看了之後委婉的告訴我:嗯....有比較平一點..........

頓時我內心一股罪惡感升起(大概只有三秒鐘),是我的品味特殊吧啊啊啊啊啊~~~~於是不死心的我再跑回去翻書,發現--還是很喜歡!所以決定寫一下每本個別的心得文,分享書中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白色約定 http://chinshane.pixnet.net/blog/post/48763860/

其他有空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t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